纤瞳不吃鱼

随便

有关“湖南十六岁少女被囚禁”案件的感想

鲁迅先生云“我向来不以最坏的恶意来揣测国人。”

昨天晚上无意间刷微博看到这样一条新闻,点进去看了看,并且翻了很久的评论,心情是沉重的。

或许已经看了很多这样的新闻,听说过不少类似的事件,以及犯罪小说扉页的“根据真实事件改编”这六个字。想起来就会感到一股寒意,仿佛恶魔在耳边低语。为什么?为什么受害者往往大多是女性,为什么每个人都对女性说出门在外要小心,而不是对男性说要保护好女性?中国自古以来的重男轻女思想就是放任社会加大对弱势方的伤害吗。可是现如今的中国,仍有很多地方的人们脑中深深扎根这些糟粕,这是及其可怖的事情。

再回到这则新闻。犯罪者为素质低下的中年男性,警方在其家中发现大量淫秽色情物品。。这就必须谈谈另一个重要问题——国人的性教育。小时候很多小朋友都会问爸爸妈妈我从哪里来的,为什么男孩和女孩不一样等“敏感问题”。而大多数爸妈的反应则是谈虎色变,认为性是一件羞耻的事情,所以从来不和子女讲述这些。可这缺失的性教育恰恰是酿成强奸犯的诱因。孩子到了青春期,学校关于性的教育也只是青萍之末,蠢蠢欲动的青少年们通过不正当的方式去了解性,如:看淫秽光碟,书籍,电影等,又或者偷尝禁果。这种行为会扭曲青少年的三观,让他对性有错误的认知,引发邪恶的欲望,埋下病态的种子。举个很简单的例子吧,某懵懂少年翻墙看淫秽网站色情小视频,女人被强暴,被虐待,被囚禁,他却觉得“这些女的看起来就很享受”,“看着很爽”。这些对性的错误认知,加上他遏制不住的欲望,使得他又上了犯罪之路。

又一朵青春的花凋零了。

而社会上这种人其实非常多,犯罪往往不是突然发生,它的背后一定有某种罪恶思想长期掌控着他,就像禁果的成熟,引发罪恶。些时候教育问题就非常重要了,教育是国家和民族发展的根本事业,这条路很远很长,事到如今仍然不够好。但我有信心支持教育事业,提高人民的素质。

最后,我想说,青春的花虽然受到了摧残,可她依然是美丽的,纯洁的,她不会因任何流连蜚语而黯然失色。她依然是她。

祝你我,平安喜乐。

评论(2)

热度(21)